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黄溪连大使拜会新任东盟副秘书长阿拉丁·里诺

 413日,黄溪连大使拜会新任东盟主管经济事务的副秘书长阿拉丁·里诺

  

  黄大使祝贺阿拉丁就任东盟副秘书长,表示经济领域是中国-东盟关系三大核心支柱之一,中方高度重视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发展,重视东盟秘书处作用,愿同副秘书长阁下共同努力,致力于推进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取得新进展。黄大使着重介绍了中十九大、全国两会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的情况,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两会展示了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前景。在当前多边贸易体制受到挑战之际,习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的讲话,充分展示出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决心和主动扩大对外开放的勇气,所提出来的一系列重要开放举措将为包括东盟在内的国家和地区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未来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以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为契机,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阿拉丁副秘书长对黄大使的祝贺表示感谢,对中国-东盟经贸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是东盟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东盟十分重视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也高度重视中国的经济发展。近期中国所释放的积极开放信号,是东盟乃至全世界的福,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对接有关政策,并就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解与合作。他表示愿与黄大使密切沟通协作,推动双方经贸关系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