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10次部长级会间会联合媒体声明

我们,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政府的贸易部长,于2020年6月23日以视频方式召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10次部长级会间会。

我们认识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给贸易、投资和全球供应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需要世界协同应对。在此背景下,我们同意加强合作和协调,以促进强劲的、有韧性的经济复苏,以及疫后可持续的、平衡的和包容的增长。

我们重申将根据2019年11月4日RCEP第3次领导人会议上各参与国领导人的指示,在今年签署RCEP协定。在新冠肺炎大流行背景下,RCEP的重要性持续增长。我们一致认为,签署协定将发出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区域一体化和促进域内经济发展的明确信号。

自RCEP谈判2012年启动以来,印度一直是重要参与方。我们相信印度加入RCEP将对地区的进步和繁荣作出贡献。因此,我们愿强调RCEP将对印度保持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