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0年1-6月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简况

  一、双边贸易

  2020年1-6月,中国与东盟贸易额2978.9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中国对东盟出口1640.4亿美元,同比持平;自东盟进口1338.5亿美元,同比增长5%。越南、马来西亚、泰国为中国在东盟的前三大贸易伙伴。

  二、对东盟投资

  2020年1-6月,中国企业对东盟投资64亿美元,其中前三大投资目的国为新加坡、印尼、老挝。

  三、对华投资

  2020年1-6月,东盟对华实际投资金额36.3亿美元,其中前三大投资来源国为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

  四、工程承包

  2020年1-6月,中国企业在东盟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228.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32.6亿美元,按新签合同额计,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为中国在东盟的前三大工程承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