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邓锡军大使出席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与对话伙伴视频会议

8月26日,邓锡军大使出席2020年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与对话伙伴视频会议。会议由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主席国、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举办,东盟成员国、东盟对话伙伴和发展伙伴驻东盟大使及机构代表应邀出席。

会议通报了《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实施的最新进展、中期评估和各方参与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

邓大使表示,互联互通是中国—东盟合作的优先领域,双方合作成果丰硕。中方积极支持东盟全力推动实施《总体规划》,目前由中方支持的相关项目进展顺利。中方愿在后疫情时代,与东盟通过区域、次区域等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政策对话,拓展合作领域,鼓励企业参与合作,共同落实好“一带一路”倡议与《总体规划》对接。

与会各方积极评价《总体规划》实施进展,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相关倡议和项目合作,助力后疫情时代的区域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