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今年1-7月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其中,我国与东盟货物贸易进出口额为3.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

按美元统计,双方贸易额为544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其中,我国对东盟出口3157亿美元,同比增长18.9%,自东盟进口2291.8亿美元,同比增长6%。在东盟成员国中,我国前五大贸易伙伴依次为越南、马来西亚、印尼、泰国、新加坡。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正式生效,进一步深化了区域经济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合作,为地区经济复苏和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我国不少外贸企业从RCEP生效带来的关税优惠、通关简化、贸易投资便利化等红利中充分受益。据海关统计,前7个月,我国与RCEP其他14个成员国同比增长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