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侯艳琪大使到任拜会东盟副秘书长辛格

1月4日,侯艳琪大使到任拜会东盟主管经济共同体建设的副秘书长辛格,就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和科技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工作交流。

侯大使表示,自中国东盟启动对话进程以来,经贸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双向投资蓬勃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区域经济一体化日益加深。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东盟与中国是友好近邻,中方近期调整优化了疫情防控措施,相信人员往来和各领域线下交流将逐步恢复。中方将同东盟国家一道,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通过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3.0谈判顺利开展、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投资、拓展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扩展经贸和科技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辛格副秘书长祝贺侯大使履新,赞赏中方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促进东亚经济复苏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东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愿同中方继续携手努力,共同实施好RCEP,推动东盟中国自贸区进一步升级,促进双向投资,拓展深化数字经济、贸易便利化、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互联互通、食品安全、能源韧性等领域合作,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