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首页>重要互访

来源: 类型:

李强会见老挝总理宋赛

2023年9月1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西南宁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老挝总理宋赛。

李强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和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战略引领下,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把握中老关系,愿同老方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紧紧围绕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这条主线,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共享机遇、共促发展,为两国人民谋福祉,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贡献。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老方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老合作持续提质升级。双方要进一步释放中老铁路对两国发展的促进作用。中方支持老方提升发展内生动能,愿加强各领域合作,进口更多老挝优质产品。加强人文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筑牢中老友好的社会根基。中方支持老挝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愿同老方共同推进“五大家园”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宋赛表示,老方感谢中方为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老中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老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各项重要倡议,愿同中方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统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以及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战略利益,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提质升级。

吴政隆参加会见。

(来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