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首页>重要互访

来源: 类型:

李强会见印度尼西亚副总统马鲁夫

2023年9月1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西南宁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印度尼西亚副总统马鲁夫。

李强表示,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前不久在成都会晤,为中印尼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印尼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政治互信,坚定相互支持,开展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质量、水平与实效,打造发展中大国同舟共济、携手并进的样板。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印尼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入,重点抓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和“两国双园”建设,同时打造更多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合作项目,结出更多共赢硕果。双方要密切教育、文旅、青年、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厚植人民情谊。中方愿同印尼加强多边协作,共同维护东盟团结和中心地位,维护东亚合作正确方向,为地区和全球发展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马鲁夫表示,印尼和中国交往密切,合作潜力巨大。印尼感谢中方对印尼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支持,愿同中方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区域和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吴政隆参加会见。

(来源:外交部)